公益微電影

2022/10/31公益微電影《力,亮》《築.愛》開鏡儀式

大和建設機構於111年10月31日舉辦2部公益微電影《力,亮》及《築.愛》開鏡儀式桃園區文化局 莊秀美局長、楊梅區 邱世源 區長為公益站台,特別蒞臨鼓勵導演團隊並一同祈求拍攝順利。

 

自2019年大和建設機構每年出品一部公益微電影,藉由真實故事激勵人心並為社會注入正能量,本次從【第二屆大和獎微電影金銀銅、佳作得獎者中進行邀約提供真人實事之劇本,經比稿而獲選之團隊,由本機構獨資贊助拍攝,作品完成後也會在下一屆大和獎頒獎典禮進行公映,並輔導參加國內外影展參賽,盼提供機會給年輕導演更多的舞台,也透過專業賦予影片靈魂,得以讓愛無所不在。

 

《力,亮》為大和獎校園組金獎「螢火蟲」導演團隊螢火蟲劇組 劉嘉紋 導演攝製。本劇大綱為獲總統教育獎的王明亮,從小家庭不完整而受歧視,卻未因此自暴自棄,反而伴隨著保護母親的信念,努力不懈憑藉角力專長屢創佳績,更成為在家鄉馬祖獲得角力運動國際獎牌第一人的振奮人心的故事。

《築.愛》由大和獎社會組佳作「阿嬤的陽春麵」導演團隊 群亞職訓中心 拍攝。此劇大綱為水泥工夫妻與重度腦麻女兒,即便家庭並不寬裕,在工作之餘投入「做工行善團」志工,幫助弱勢邊緣戶修屋,無私的奉獻感動周邊的親友,施比受更有福的心感染了工頭朋友們,自發地加入做工行善團,沉浸在藉一技之長助人的快樂。

 

本次2部公益微電影團隊來自【第二屆大和獎】得獎團隊